聞垃圾車氣味感覺親切又窩心-楊志雄十幾年前熊熊曾經在木柵焚化廠燒過垃圾當過爐主,雖然已經離開十幾載,但每當少女的祈禱(垃圾車主題曲)這首歌響起,總會拎著垃圾等待垃圾車的來臨,然後將垃圾袋用力一甩,撲鼻而來的是集天地萬物人類用的、丟的、甩的、吃的、拉的,眾多雜物於一車的晦氣,聞一聞精神抖擻活力百倍,好像又回到十幾年前年輕帥氣的小伙子時代,總感覺既親切又窩心,真的有回家的感覺喔!每當聞到垃圾的氣味,我會向我太太說聞起來好熟悉好有親切感,他老是說臭氣沖天,好噁心哦!殊不知,我是出身丐幫,以前燒垃圾的時代每天都與垃圾為伍,還曾經為了搶垃圾大伙起了爭執呢?也當過爐主的辦公室出租風光時期。相片來源:www.fjsen.com/wmf/2007-12/03/content_365243.htm 其實每天與垃圾為伍也是『姑不二三章(台語)』,只因為考試考輸人家,只好來燒垃圾啦!人都有邪惡的一面,當班時,只要輪到我上八樓操縱三爪怪手時,我總會由家裡帶來的垃圾,從八樓的窗戶一開就把垃圾丟往垃圾儲坑,且目視它落地,嘿嘿嘿!我還做了記號,因為過去沒有實施專用垃圾袋,因此儲坑裡五花十色的垃圾袋堆積如山,幸好我做了記號,我想自己產出的垃圾就自己燒,所以就操縱三爪怪手往我丟的方向一抓,然後丟進焚化爐燒了!好東西當然要自己燒囉!真的好邪惡喔!相片來源:www.fjsen.com/wmf/2007-12/03/content_365243.htm在三系統家具爪怪手控制室還有一個趣聞,大家聽說過垃圾也有分新鮮與舊垃圾嗎?這裡學問可就大了,我們在控制室裡的主要任務就是從儲坑裡抓垃圾(每把不得超過6噸)至焚化爐裡燒,每位控制員都會抓垃圾車剛倒進儲坑裡的垃圾,因為它是剛收集來的垃圾,是最新鮮且鬆散的,也就是最好燒的垃圾,只要我操控好三爪怪手(都抓新鮮的垃圾),在中央控制室裡的兄弟在操控儀器上也會比較輕鬆。若新鮮的垃圾都被抓完了,只好抓舊垃圾,因為舊垃圾會被擠壓在新垃圾之下,日積月累後由於上方垃圾的重力壓縮,加上垃圾裡的汁液滲出凝固,我們稱之岩化。好恐怖喔!擠成一坨,有時硬度比石頭還硬,三爪怪手一抓還會當機呢?你想擠成一坨東森房屋的垃圾怎麼燒,就好像在控窯用熱悶醺番薯一樣,非常難燃燒,所以你就應該明白我們為什麼要搶新鮮的垃圾呢?經過八小時的奮戰,交棒給下一班繼續燒時,你就知道他們就會邊燒邊「ㄍㄧㄠ」,真是「帶賽」,好難燒喔!別人的失敗是我們的快樂~~~哈哈哈!可是有時候其它班也依樣畫葫蘆,換我們班「帶賽」,大家惡搞來惡搞去,驚動了主管,最後協議三爪怪手抓垃圾的位置(XY軸)由主管規定,每天主管查閱控制室裡三爪怪手抓取垃圾的報表(位置都有資料可稽),才結束搶垃圾大戰,~~~看完這篇你是否會訝異,有人會為了搶垃圾燒而發生爭執呢?這可是真實的喔!相片來源情趣用品:www.fjsen.com/wmf/2007-12/03/content_36524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98yvm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