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蘇坡立交橋片區
  當事人:75歲的走失太婆、東坡街道工作人員
  當群眾有困難需要幫助的時候,千方百計也要解決難題;當75歲太婆走失,家人緊急求援的時候,東坡街道深夜集合隊伍開始全域大搜尋……日前,記者來到青羊區東坡轄區,在這裡,一個感人的故事在當地群眾中流傳。正是在這個故事中,當地群眾感受到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給自己生活帶來的改變。
  連夜召集隊伍
  兵分四路全域搜尋
  故事發生在11月28日。當天晚上,東坡街道值班人員接到群眾求助信息,有一位75歲的太婆因老年痴獃症,估計在東坡轄區蘇坡立交橋、日月大道附近走失,需要援助。
  儘管獲此消息時已是晚上8點過,但東坡街道綜治辦還是立即召集治保巡邏隊及志願者10多人,與太婆親屬一起到青羊區蘇坡立交橋會合,在街道轄區內尋找。
  為了鎖定範圍,巡邏隊工作人員讓親屬回憶了太婆走失時的情況,“下午3點多,太婆獨自一人從金牛區沙灣路住處離家外出,離家時間長達4個多小時。”親屬們坐立不安地告訴巡邏隊員,太婆的兒子在外地,如果太婆走丟了真不知道該怎麼交代,而且太婆患有老年痴獃,隨身攜帶的電話也一直沒人接聽。
  聽完親屬的敘述,巡邏隊尋找人員分成4個小組,手拿太婆的照片,開始向不同的方向尋找……
  5小時奔走
  “尋找”感動當地居民
  通過近兩小時排查和問詢,終於有了消息,一位守車婦女告訴巡邏隊員:“一小時前有一位太婆身穿紅色羽絨服,戴袖套,身高一米五幾,往蘇坡立交橋三環外走了。”聽到這個好消息,尋找人員立即集中,往蘇坡街道方向開始尋找。
  晚上11點,太婆終於接聽了女兒的電話,太婆說她現在在鐵道旁,但是不知具體地點。電話中聽見有狗叫聲,巡邏人員立即沿著鐵道沿線繼續尋找。晚上12點,蘇坡街道培風小區光華大道蘇坡油廠門衛處再次傳來線索——半小時前,門口出現過一位太婆,併在此逗留了一會兒。東坡街道的尋找人員沿著鐵道鄉村路正反兩個方向繼續搜尋,最終在次日凌晨1點過將太婆找到。綜治隊員和親屬一道將太婆安全地送回了家裡。
  深夜尋回老人這件事,在東坡轄區居民中引起了很大的反響。“我們都曉得這件事,那麼晚了還有那麼多人幫忙尋找,真的很讓人感動。”居民陳先生告訴記者,“尋找太婆”已經成為當地人人知曉的感人故事;在這件事中,大伙兒感到和街道工作人員的距離更貼近了,確實是“有困難找政府,沒錯的”。
  一線留言台>>>
  騰訊郵箱“icdefhp@qq.com”發來電子郵件:上周單位領導稱可以報銷停車費,讓我提供發票;我直接找物管開,結果他們要求提供收據才給我開,說是以票換票。當時我就懵了,以前交物管停車費從來沒說過開發票要提供收據,我就和物管理論……當時和物管鬧得不開心,一氣之下就打了錦江地稅局的舉報電話。聽清我的問題後,工作人員說會很快和我聯繫,我想多半要過一周左右才會聯繫我,結果第二天就有工作人員給我打電話說幫我處理好了,並告訴我隔日下午就可以取。我接到電話半天都沒回過神,這辦事效率也太高了吧!他們的工作態度真的非常好!在這裡我要再次感謝接我投訴電話的美女和幫我解決問題的大哥,謝謝了!
  家住羊安鎮的王俊高致電962211:我家住在羊安鎮泉水村10組,以前地震中房子垮了,是政府幫忙重建了家園。前幾天,羊安鎮政府的同志又上門來看望我,給我家送來了年貨和棉被。雖然是寒冷的冬天,但我的心裡很溫暖。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真正關心我們老百姓的生活,“走基層、接地氣、轉作風、強服務”,在我的生活中我真實感受到了政府部門作風的轉變,更加務實了,更關心老百姓的需求了。
  溝通熱線:962211
  溝通微博:@成都日報(新浪、騰訊)
  溝通電子郵箱:cdwenming@163.com
  本報記者 蒲蘭  (原標題:5小時奔走尋太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98yvm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