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個都市女潮人,擁有30個手包,是有一點奢侈的節奏。
  那麼,一個一點也不潮,50歲出頭,甚至有點痴肥的大叔,他的房間里居然也有30個手包,會不會讓你多少有點詫異呢?
  再告訴你,這30個手包還是同款的。黑色、長版、正中嵌一枚銀色LOGO。
  好,當看官們對這位大叔的身份很感興趣的時候,咱就不賣關子了。他是個騙子!手包就是他最好的行騙道具!
  這位大叔姓唐,安徽人。從言行舉止和外表,他更容易被人叫成唐老闆。
  唐老闆的騙局此刻已被杭州凱旋派出所徹底揭穿了。
  如果你是一位便利店的營業員,也被這麼一位老闆模樣的中年大叔騙過香煙,可以及時跟派出所取得聯繫,電話是0571-86968965。
  用上密碼鎖的手包“抵押”
  輕鬆騙走高檔香煙
  唐老闆是怎麼行騙的呢?這些手包又起了啥作用?來看個案子吧。
  他先是在路上隨意地逛,找尋目標。
  9月8日上午8點,唐老闆進了杭州景曇路一家便利店。他對營業員說,我要買6條中華煙送領導。這家便利店里一時沒這麼多中華,唐老闆就要了2條中華和4條陽光利群。總價一算,是2000多元。
  唐老闆當著營業員的面點了3000元現金,說半個小時之後他還要來買酒,到時候煙錢酒錢一塊兒算。
  “哎,錢我放在這個手包里,手包就放你這裡,我一會兒來拿,煙我先拿走了。”
  唐老闆的花槍就耍在這裡!
  他其實並沒有把現金放進手包,而是趁著營業員招呼別的顧客時,用最快速度調包了。那手包里其實塞了報紙,而現金還捂在他身上。
  等一下,到這裡,唐老闆的花槍還沒耍完。
  隨即,他又從身邊摸出一把小小的密碼鎖,把手包的拉鏈和包身搭扣給鎖上了。
  這麼做的理由?一來,錢一直在裡面哦,放進去之後,我分文未動;二來,我也是第一次來你們這裡買香煙,這樣一鎖,錢放這裡,我也放心一點。
  營業員點頭,行,老闆你快點回來。
  營業員等了一個多小時不見唐老闆回,再看手包,有點起疑,花了好大力氣才打開密碼鎖,這才知道上當了。
  列位看官這下明白了吧?唐老闆用這把密碼鎖的真正意圖,其實是拖延時間!
  民警從他的住處
  搜出30只一模一樣的手包
  9月10日,杭州雙菱路上也有一家便利店中招。唐老闆是這麼忽悠的:我先把煙給領導送去,手包就放這裡,一會兒我要回來開發票的。
  兩位營業員對凱旋派出所民警提到的騙子,形象如出一轍:禿頂、偏胖、50多歲。那口音,還有點杭州話的味道。兩隻留下的手包也如出一轍。
  9月11日,唐老闆再次出現,這回他盯上新塘路上的一家煙酒店。不過,因為前面的兩起報警,唐老闆早就被路面監控給盯上了。他前腳剛剛跨出店門,就被趕到的民警和巡防隊員拿下了。
  警方對他的暫住地進行了檢查。
  好家伙!唐老闆的房間里居然有30只同款手包!都是幾十元一隻,從城東某小商品市場上批發來的。另外,類似的小密碼鎖還有30把。唐老闆看看這些東西被搜出來,立時成了泄氣的皮球。
  他還是有詐騙前科的。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警方的四點提醒
  便利店老闆要記牢
  警方給廣大便利店提個醒了!
  第一,警方發現,唐老闆選擇的都是路邊的小型煙酒店和便利店,而且都是選在開門不久進入。因為營業員普遍希望有一筆好一點的“開門生意”。在這樣的心態下,防範意識就相對淡薄了。
  第二,被唐老闆坑害的營業員大都是老年人,且往往是一人看店。請註意了,再小的便利店或煙酒店,兩個人值守還是必要的。另外,售賣物品的時候,要做到錢貨兩清,防止這類掉包。
  第三,萬一遭遇類似事情,一定要及時報警,同時儘量把騙子的體貌特征詳細地告知警方。
  第四,店鋪內最好安裝監控設備,並且定期維護。
  (原標題:一個男人家,為啥有30只一樣的手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98yvm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